泊岸边

一则小段子(顾柏时×陆夕寒)

马院长向来自恃酒量高,年底总要把新闻院老师聚一块吃顿饭,然后拼了命的劝酒,本质是为了炫耀他的酒量。

 

曾经顾柏时被误以为千杯不醉,毕竟这人喝酒后明面儿上确实没啥反应,但后来顾教授街头给乞丐狂撒钱一事被马院长故意传开后,顾酒神的名头就被取缔了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可以坐稳新闻院酒神的称号,没想到又来了个陆夕寒。

 

那天聚会,他一如既往的拼命给顾柏时灌酒,想看他能出点啥新鲜洋相给众人乐乐。

 

但只倒了一半,就被陆夕寒拦住,这小子是顾柏时的博士生,将来十有八九也要留校任教。

 

“那小陆代替你老师陪我喝一席。”马酒神给了个下马威。

 

顾柏时将陆夕寒拉到身后,护道:“他还小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

马院长一时无语,三十岁了还小吗?

 

陆夕寒哪敢让顾柏时喝酒?马上拒绝了他。

 

顾柏时微微叹气,后退一步撤出战局。

 

马院长和陆夕寒开始battle,顾柏时中途屡屡想为陆夕寒作弊换白开水,都被马院长一一识破,反而被马院长抓住灌了不少酒下去。

 

陆夕寒心道不好,忙对顾柏时小声道:“老师你快去找个地方躲着,别被马院长抓住了。”

 

顾柏时点点头,走了。

 

一个小时后,陆夕寒看着一整桌倒下的人,马院长已经发出雷鸣一般的呼声。

 

“我还以为马院长多厉害,没想到也就这样。” 陆夕寒颇为自得的笑道。

 

不过顾老师呢?他执杯四顾心茫然,发现一直站在他身后的顾柏时不见了。

 

陆夕寒只好拿出手机拨了号码。

 

包厢某角落的柜子传来铃声,他跟着声音走过去,打开柜门一看,顾柏时正蹲在里面看着他。

 

陆夕寒哭笑不得:“老师你在这儿干嘛?”

 

“躲着,他抓不到我。” 


评论(9)

热度(19)